宋不言

脖…脖子以下的不太会写orz

【铁虫】绯闻对象是自己的艺人怎么办

/I wanna start some rumors with you./

  

做了三年经纪人,Peter Parker刚刚升职就接手了此生最难缠的艺人。

  

Tony Stark。

  

那个喝醉酒之后趴在他肩膀上,一声一声叫他名字,决心要和他传绯闻的混蛋。

  

经纪人蜘蛛 vs 大明星铁人

全私设❗️年龄差改动很大❗️

禁的都禁🈲

ooc我的❗️(艰难复健中,真的艰难

  

   

—————————————————————

  

  

1.

  

  

劳斯莱斯的引擎轰鸣了一路,漂移,刹车。

  

  

  

“Why so serious.”

  

  

停顿片刻,Stark摘下墨镜升上车窗,双手搭在方向盘上,食指一下一下敲击棱线,等到后视镜里慢慢靠近的人还有一步就到车前,这才拿过副驾驶上放着的巨大花束,他开门下车,单手曲肘撑在大开的车门上,看着面前的人一身严谨的黑色西装,不由挑挑眉。

  

“Kid,这是聚会,不是新闻发布会,我记得,我发给你的短信里应该没有写错。”

  

“没有,Mr.Stark,不像你一样无所事事,我刚从公司赶过来没有时间换衣服。至于这是为什么……”

  

年轻人松了松蓝黑的纯色领带,接过递来的那束鲜艳的玫瑰,神情冷静,语调平稳,字字落地清楚。

  

“我想你应该再清楚不过。”

  

昨天半夜,一则图文并茂的新闻几乎是光速攀升至INS搜索排行第一的位置,Peter被助理的夺命电话从加薪的美梦里叫醒,看着新闻照片里的男女主角恨不得立刻回到四个月前答应老板全力接手下一位新艺人的那一瞬间,然后掐死那个热血沸腾、满心憧憬的自己。

  

  

这是他接手后四个月里的第四次绯闻。

  

来自Tony Stark,以及一位前不久刚刚登上中刊封面,身材火辣、面容姣好的模特女郎。

  

  

因此,半个晚上没睡第二天又连轴转地工作了大半天,头脑不够清醒的Peter Parker已经懒得掩饰自己疲惫和抱怨,此刻只想把手里的鲜花拍到对面男人的脸上,然后潇洒离去。

  

“Not kid,sir,请允许我再强调一次,你只比我年长三岁,所以你可以叫我Peter,Peter Parker,Mr.Peter Parker,any other name,sir,any other,just not kid.”

  

“Ok,ok,well,little Mr.Peter Parker,何必和我生气呢,oh,pity boy,come on,要放轻松,看看你的眉心都快皱出汉堡千层了。”

  

随手甩上车门,Stark笑着搂过年轻人的肩膀,一边向别墅的大门走去一边悄无声息地把手掌从肩头转移到后颈,顷刻,两个人的皮肤直接贴合,他暗自叹了口气。

  

“上帝会知道我没说谎,昨晚那个模特连我的房门都没进去就被哈皮拎走了,只有狗仔们还在用旧眼光纠缠我的过去,这你又不是不知道。”

  

其实这段话听着实在像是花心的浪子为了一时安稳随口编造的敷衍诺言,可是自己的小经纪人真的太好哄,每一次都会相信他亲口作出的保证,哪怕它听起来有多不靠谱。

  

拿着墨镜的手轻轻甩开折叠的镜架,他戴上这副深棕色的墨镜顺势藏住自己的眼睛,开始偷瞥身旁人的神情和目光。

  

眉心已经彻底舒展开,嘴角隐约弯起,两侧脸颊也从紧绷状态重回平时微微鼓起的放松模样。

  

Stark也松了一口气。

  

  

“好了,不要在意这些烦心事了,sweety,还是看看这束花吧,这可是我亲自挑选来送给你的。”

  

“Oh,really,谢谢你,Mr.Stark,它很漂亮……”

  

“它真的很……这是一束玫瑰……sir?”

  

Peter突然瞪大眼睛。

  

“Holy shi……,难道我以后还要备案准备处理你的同性绯闻?”

  

“Oh god,sir,请你一定要提前告诉我你的下一个目标,无论同性还是异性,否则我就在你家门口举着牌子蹲守,直到那位还不认识的目标人物能够看清楚我手里举的那一条条绯闻清单,彻底认清你的真面目然后失落离开,最好是……”

  

一旦脱离了正经的工作状态,话痨的本性就暴露得彻彻底底。

  

即使共事才四个月,两个人的关系却在一次又一次的难缠新闻里迅速拉近距离,的确,面对一大堆焦头烂额的麻烦事和制造麻烦的源泉本人,很难不突破礼貌克制的疏离距离,在Stark本人的刻意纵容里突入亲密朋友的社交范围。

   

以至于他可以顺理成章地忽视Peter口不对心、耿耿于怀的故意调侃,忍住笑意满口答应,却专心在揉乱小经纪人那头柔软的卷发上,再不动声色地记下因他靠近而漫上绯色的可爱耳朵。

  

“虽然在绯闻敏感时期经纪人通常需要寸步不离,但现在已经是加班时间,kid,我可以给你一个合理的补偿,你想要什么就告诉Happy。”

   

这无疑是第四次绯闻加班补偿,默默点头答应的年轻人看似接受良好,却在抬头之前的瞬间快速瘪了瘪嘴。

  

两个人进了别墅大门,朋友们正在院子里准备聚会的食物和酒水,烤架的烟雾携带新鲜肉香,味蕾逐渐苏醒,Stark打完招呼就被Rhodes叫走,Peter咽下Natasha投喂的牛排肉块,急急忙忙跑走才终于把玫瑰花插进别墅的花瓶里,脚步一转就偷偷溜进了厨房,掏出一罐冷藏可乐。

  

脚步声突然传来。

  

“Uh-oh,not mine!我真的没有偷喝,这其实是给Mr.Stark拿的一罐……”

   

Peter转过身看见来人。

   

“……Huh,如果我说,这一次的加班补偿我就想要这罐可乐并且你不能偷偷告诉Natasha……你觉得怎么样,sir?”

  

犯了错的人食指还扣在可乐拉环上,他高举双手示意投降,又在对面满是笑的眼神里理直气壮的手指用力。

  

“呲——”

  

罐口被拉开,Peter眨眨眼睛。

  

“原谅我,kid,我真的很想答应你,但很可惜的是这已经算是两个要求,并且现在的我只是一个负责传话的工具,kid,女人的眼睛可不容小觑。”

   

靠在厨房门口,Stark双手环胸,抬了抬下巴示意Natasha的方向,前几天Peter不幸重度感冒,被禁止冷饮后到现在都没痊愈,很显然,不听话的小男孩早就不止一次地违背了医嘱,因此,补偿是补偿,但是一码归一码。

  

“Nat……”

  

Stark话音未落,一道人影突然无限靠近。

  

嘴唇被温热的手掌压住动静,小经纪人的脸肉眼可见地迅速涨红,另一只手的食指竖在自己的唇上示意噤声,眼神里不忘铺满可怜的哀求,两双眼睛对视片刻,Peter一下望进对面眼底,被一大片柔和甚至柔软的情绪撞得睫毛微颤,只能狼狈移开目光。

  

停顿片刻,又突然靠上男人的肩膀,两个人已经贴在一起,他干脆闭上眼睛,轻声请求。

  

“Don’t do that,Tony.”

   

空手道教练出身的Natasha在健身的时候能把他浑身的肌肉压榨到痉挛。

  

“Please.”

  

谁能抗拒这样一声“Tony”呢。

  

Stark单手环住年轻人的后腰,完成紧密的拥抱。

  

  

2.

  

  

“咔擦。”

  

  

“Shit.”

  

来自忘记关掉手机声音的Clint。

  

  

“Huh,你们瞪我干什么,就允许你们不顾脸面在厨房圣地做出这种事情,不允许我正大光明拍照发给朋友们一起欣赏吗?”

  

他迅速收起手机,又耸耸肩。

  

“Nat,别只顾着看那堆肉了,Thor那个偷吃的速度你根本防不住,Loki会及时动手的,还是来这里看看吧,有个不听话的小孩儿企图偷喝冷饮。”

  

“Pete!”

  

“Oh,no!”

  

  

3.

  

  

事实上,Clint绝对说到做到。

  

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Peter和Stark的“恋情”就这样被公布给了朋友圈里的一众损友。

  

以传遍群聊的照片为证。

  

  

当时是聚会的第二天,Peter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捏着薄薄的两张纸质文件神游天外,还在“我25岁却还被严格管控冷饮”以及“如何逃脱空手道的正义制裁”里寻找能够及时安慰自己的一条思想生路,手机却突然开始猛烈振动。

  

打了个喷嚏,他放下文件扯出两张纸巾,不好的预感突上心头。

  

Mr.Stark为什么不能省心一点,他咬着牙打开手机。

  

  

[Natasha:注意保护好自己,kid,别被Stark那个家伙欺负。]

  

  

就知道,他的预感从来没有出错过。

  

  

等等,好像不太对。

   

手指一顿,他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什么,慌忙点开一条一条密密麻麻的私聊消息。

   

  

[Captain:你放心,Tony看起来行事不羁但的确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

   

[Wanda:Oh!!!!!!终于!!!!我早就说过你们真的太相配了!!!]

  

[Vision:我检索判断了他所有的网络痕迹,Mr.Stark勉强算是一个好人。]

  

[Thor:yo!你居然忍受得了这个自恋固执骚包男,好吧,要是以后伤心了记得找我喝酒。]

  

[Loki:我的匕首一直在准备中。]

  

[Banner:Tony有没有向你坦白过他那些年放纵自我的风流经历?]

  

[Rhode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厉害啊Pete!]

  

[Strange:……我建议你去我推荐的医院检查一下视力,那个脾气差的浪荡毒舌男你怎么……shit!]

  

  

看着看着,Peter的拳头硬了。

  

  

[Clint:看你们两个的进展实在是太啰嗦了,忍不住推了一把,不用谢,kid,记得请我吃饭喔。这张照片拍得还不错,给你留个纪念。]

  

[Clint:图片.jpg]

  

  

果然就是聚会那天的厨房,明明只是普通的捂嘴和悄悄话却被拍出了一个奇妙的角度,以至于看起来Peter非常像一个捂着嘴不让出声的街头恶霸强行扑进男人的胸膛,还得寸进尺攀着肩头企图吻上别人的脖颈。

  

偏偏别墅的开放式厨房拥有相当好的采光,巨大的窗口毫不吝啬明亮,太阳就这样满满当当地铺在两个人身上,像一幅色彩饱和度偏高的浓丽油画,因此在这样的视角下他们两个人绯红的耳根堪比空旷的浅蓝天空里那一片遮盖晚霞的霓虹灯光,让人不自觉地投以注目。

  

  

于是轻易就能看穿,喔,这俩原来是菜鸡互啄。

  

  

一时语塞,Peter正准备回点什么,手机上方又出现了一条消息弹窗。

   

是Ned。

  

[Ned:Hey bro,恭喜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准备好请我们吃饭了吗!]

  

[“我…们”?]

  

[Ned:of course!!刚刚在酒吧Thor喝醉了不小心把这件事用语音群发给了通讯录里所有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知道当时Loki的表情有多狰狞]

  

[Ned:ah,wait……]

  

[Ned:god damn ******* **Mr.Stark可是个公众人物,**********!!!]

  

  

Stark推门进来的时候只看到一个棕色头顶,小经纪人正垂着头沉浸式看手机,他顺手就揉了上去,却意料之外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Kid,我后面几天……”

  

“我会澄清的。”

  

“……Sorry,pardon?”

  

“Mr.Stark,刚刚Ned告诉我Thor把我们的恋情散布出去了,怎么会有这样的蠢货,哈哈,不过你别担心,我会及时阻止谣言扩散的,毕竟我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经纪人,我怎么会和自己的艺人谈恋爱呢,哈哈哈哈哈,不用担心,sir,我绝对知道这一点,工作最重要,我不会成为你绯闻里的其中一个的……”

  

“……我说的对吗?”

  

“Tony。”

  

只有在第一次,第一次突然得知他的绯闻的时候,刚刚升职没多久的Peter和他还并不熟悉,根本判断不了这条看起来相当真实的Fake News,匆忙跑到他的家里向他求证绯闻的真实性,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年轻人的脸上就是这样的神情。

  

眼里有隐约的细碎光亮,眼眶微红,嘴唇用力绷紧,双手无法自抑地握着,青筋冒起,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一句都说不出来,以至于不断发出一些细微的喉音,像痛苦都纠结在一起,生涩得难以下咽。

   

就仿佛眼前,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快速崩塌。

  

  

“是的,你说的对。”

  

Stark笑了笑。

  

   

其实Peter从来没有向Happy要过任何东西,可能是不好意思,也可能是没什么想要的。

  

但是这一刻他突然发现了另一种可能,也或许就是事实。

  

原来他的小经纪人并不是格外好哄,而是从头到尾就没有相信过他说的只字半句,是从头到尾就只在意着这份经纪人的工作,担心自己搞砸,而非在意Tony Stark这个人。

  

所以,那些绯闻曝出后,他对他说过的所有保证和承诺,其实都没被相信过。

    

   

4.

  

  

他的这位艺人总是在任性中偶尔穿插一点省心。

  

  

Peter从靠椅上站起来,一手撑住桌面,又抬起手揉了揉眉心,在一句一句殷切的嘱托里挂断Happy打来的第八个电话,只好动身出发。

  

原因很简单,今天下午,Stark自顾自地把所有助理调离纽约后就单方面切断了和他们的一切联系,唯余一封群发的邮件。

    

他说,他遇到了一些事情,要把自己关在别墅里休息三天三夜,期间拒绝所有外出行程。

  

唯独没有发给Peter。

   

Happy远在英国只觉得头皮一炸,立刻开始通知正在团队会议里分享项目企划的年轻经纪人。

   

由于开会而静音的手机没能及时传递消息,就算直接略过晚饭,Peter到达别墅的时候离邮件发送也已经过去了六个小时。

   

别墅大门紧闭,怎么敲都没有回应,明明没见到本人,却仿佛能看见那位大明星脸上拒绝沟通的不耐神情。

   

就像他每一次在听到自己的绯闻新闻和绯闻对象名字时一样。

   

   

电话、短信、社交平台,尝试了各种联系方式,最后,Peter只能蹲在门外一遍一遍拨打电话。

    

夜风吹过发梢,晚上八点。

    

远处,送披萨的外卖员正蹬着一辆自行车缓慢靠近。

   

“sir,披萨是直接放在门口就行吗,oh sir,我看到门口的人了,是直接交给他吗?”

   

“……门口的人?”

    

“是的,就在别墅门口。”

    

Peter挂断又一个没有打通的电话,一抬头就看见有人正向他跑来,连忙站起却被没吃晚饭而低血糖的晕眩一下扰乱平衡,在弥漫视野的昏黑里向后仰去。

    

反正这样倒下去也只是撞到门上,他连挣扎的念头都没起。

    

    

暖的。

   

   

烈酒的味道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混合着熟悉的气息,臂膀、胸膛,Peter被整个窝在安全的港湾里,缓过持续好几分钟的晕眩感。

   

“Thanks.”

   

“不客气,用餐愉快,sir.”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沉默,一个正在疯狂组织语言理清一大堆想问的问题,另一个则是扶着额头摇晃酒杯,似是神游。

   

“……Mr.Stark.”

   

“Please.”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今天Happy给我打电话的时候……”

   

“如果你想说的是这件事,就不必了,kid.”

   

Stark垂着眸把酒杯放下,站起的同时将一张纸条甩在沙发上。

   

“这是别墅的密码。”

    

他没有回头。

   

“我并不认为三天的休假对于连续工作半年的我来说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作为我的经纪人,如果连抽出三天时间的能力都没有……”

   

停顿了片刻,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说到最后Stark已经无意识地皱紧了眉,他揉了揉眼睛,只觉得刚刚的酒实在难喝,太苦了,顺着口腔一路蔓延到胸口,苦到他连说出这些话都觉得喉咙梗塞。

    

   

“Tony Stark.”

    

   

Peter从来没有这么叫过他。

    

但他快气疯了。

   

这两天他忙得脚不沾地只为了澄清自己和Stark的恋情谣言,又接着收到了艺人的任性决定,心力交瘁的同时晚饭都没吃就先赶到别墅,蹲了几个小时终于见到人。

   

却只得到了来自Tony Stark本人的,想把他换掉的苛责言论。

     

“凭什么,我要接手你这么无理的艺人。”

     

眼泪汹涌。

   

“绯闻多到漫天飞舞,你知道我有多害怕这些绯闻会影响你的风评吗,我每一次都尽心竭力想让你摆脱不断纠缠的风流外号,明明你不是谣言里的样子却总是被媒体渲染。”

   

“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我只是希望绯闻不要再停留在Tony Stark这个名字的周围,成为这个名字带给所有人的唯一印象。”

    

Peter来不及擦眼泪,只是拿起那杯被男人放在桌面上的酒,一饮而尽。

   

“明明你也会对你所有的绯闻不耐,对你所有的绯闻对象不耐,我不愿意成为利用你制造绯闻的得益者,不愿意因为绯闻被你讨厌,被你置之一旁,这有什么不对吗。”

   

委屈的情绪一旦释放就无法控制,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被气到轻微颤抖,又只能死死地扣紧掌心,试图能稍微平静一点。

   

可是面前的男人根本一动不动,只留着这个背影,像是即将决绝。

    

他彻底忍不住满腔的难过,理智被一把抛在脑后,从第一次见面时就朦胧诞生的好感,到第一次遇到绯闻时差点崩塌的喜欢,这些情绪在累积当中完成了彻底的质变。

   

纠结撕扯,Peter既庆幸自己能够和Stark作为经纪人和朋友的正当身份近距离相处,又止步于朋友的界线无法妄动。

    

以至于,即使他清楚地知道作为一名合格的经纪人,最好不要和自己的艺人传出绯闻,却也忍不住在知晓绯闻的时候,在职业信念占据理智的前一秒,就那一秒,高兴得无以复加。

   

因为在绯闻里,他们之间远比艺人和经纪人或者朋友的关系亲密太多。

    

可他坚持地在卑劣的嫉妒和克己的喜欢里,用职业信念走得如履薄冰,走得筋疲力尽,他以为他们至少是朋友,可是凭什么。

    

“凭什么,你就可以这么轻易地说不要我。”

    

逐渐平复了一点,他拿过桌上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再次一饮而尽。

   

他要一个答案。

    

“为什么,sir,告诉我为什么,我有哪一项工作处理得让你不满意了吗。”

   

   

“有。”

   

   

Peter抹掉眼泪抬起头,一下愣住,盯着这个突然就蹲在了他面前的男人。

     

酒的味道再次萦绕在鼻尖,他看着男人突然弯起眼睛笑了起来,又任由男人靠上前牢牢地趴在自己的肩膀上。

    

“Peter.”

    

Stark开始一声一声念他的名字,直到他又开始流眼泪。

    

“Peter.”

   

“I am so sorry.”

   

“我应该早一点告诉你,有一条绯闻你处理得让我很不满意。”

    

“是你和我的那条。”

   

“因为,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想和你传一条,让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为真的恋情绯闻。”

    

“Peter,作为我的经纪人,你允许吗?”

     

   

   

“Tony Stark.”

   

“你真是全天下最可恶的蠢货。”

      

Stark大笑。

   

终于伸出双手,紧密地环绕Peter的腰背,把他彻底拥进了自己怀里。

    

“Absolutely.”

   

Peter弯了眼睛。

    

    

5.

   

    

“所以你因为我对我们恋情绯闻的避之不及,是因为我并不在意你,也不相信你,只是把你当做一份普通工作,因此觉得自己失恋了就想待在家里灌酒?”

    

“Uh事实上,其实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我也没有多么……ok,you are right.”

    

“Mr.Stark,你…应该是个成年人吧?”

    

“Wow,kid,这就是你恃宠而骄的说话方式?”

   

“作为比你年纪更大的前辈,看来我得给你一点小小的教训。”

   

“Come on,sir.”

   

   

……

   

   

“我认输了,Mr.Stark,please,我想休息。”

   

“Come on,kid.”

    

     

——————————————————

    

陷入卡文怪圈了🙏

写得拉别骂我QAQ

   

评论(21)

热度(56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